close
和小朋友相處,讓生活中多了很多的變化
有時候和小朋友玩得很開心
有時候卻會為他「意想不到」的好奇心弄得哭笑不得
不知該制止他好,還是讓他繼續嘗試新的經驗好
例如延長線上的面的電源開關
打開的話會亮,關掉的話就不會亮
以上這句看似廢話的述敘,卻引起小毛極大的興趣
就和動電燈開關一樣,一旦他發現那裡有這種延長線的電源開關,一定要去動一下
沒什麼妨礙時,就讓他自由地玩一玩
但也曾經發生在使用電腦時,他把電源開關關掉的狀況
雖然當時的檔案恰好已存檔,但還是會對他這樣的行為覺得很生氣,忍不住教訓他一下,讓他知道不該在這個時候這樣玩

好了,標題的「皮卡丘」又是怎麼回事?講了半天都沒提到
話說小表玩的時候會找爸爸,可是有些「特定的時候」
像是想睡了、要吃東西等,都還是會找媽媽,如果我在這時候去抱他
這部份,實在是讓當爸爸的覺得傷心
雖然如此,這也是在訓練當爸爸的在這種「傷心時刻」要具備適當的自我調適能力…
怎麼說呢?舉例一下好了

他在這種狀況中會採取的反應,就是先大聲抗議,加上反抗的肢體行為
反抗行為之一,是在我抱他時,先將身體弓起(不想被我抱緊)
然後右腳採在我身上,四肢伸展,想從我的懷抱中找空檔溜掉(一點也不會考慮此時他離地面的距離有多少)
某次又這樣子,我突然發現:這像是在做「金雞獨立」的高難度特技表演呀--他是主要表演者,我則是協助者
可惜這種狀況都不會持續很長,不然應該拍下來做紀念

另一種反抗的行為,比較消極,一般發生在他仍站在地上,原本要媽媽抱而我去抱他的時候
這時候的反抗,就不是弓起身,而是全身變軟,企圖讓自己攤在地上,不想讓我抱
發生了幾次後,我又自我調侃:原來我是具備十萬伏特的皮卡丘,一摸小毛,他就被我電倒在地

當然啦!還好這些狀況不是每次在抱他的時候就會發生,而是在「特定時刻」才會這樣
所以,還是可以享受到有趣的親子互動時光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