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南過年的期間,從晉豪那邊得知安平這邊有925軍艦的參觀
遂逛來晃晃

第一次要參訪老陽,在參訪前,心中還挺期待的
不知道老陽和以前待的成功級有什麼不同呢?
以前阿剛學長待過的陽字號,長什麼樣子呢?

上船後參訪完,老實說,有點覺得又是「看熱鬧」的參訪規劃
和現役艦軍敦睦行訓前的環島參訪,感覺差不多
都是看看前後甲板上的武裝,再加上舵房而已
既已除役,為何不能多看一些呢?

我想看什麼?
除了甲板上的武裝,其實我很想看看老陽的飯廳、官兵住艙和浴廁等
畢竟這是照上人員真實的生活空間,也是艦上生活經驗中最常接觸的部份
而且老陽是二戰時設計的,和戰後設計的成功級有何不同呢?
這是我很想看的
除了飯廳,如果還可以看看上下官廳,也不錯
(這應該是在船上生活過的人,才會想知道的吧!)

我還想看什麼?
老陽的動力系統,和成功級是不一樣的,成功級已是用渦輪動力
老陽還是鍋爐系統(可是吃煤碳的?)
光是看艙面,這些是看不到的,也沒有做任何介紹
所以,這艘老船和現代的船有什麼不同?也沒有任何介紹

我還想看什麼?
水密門上的符號,和各種管路代表的顏色,我已經忘了,其實想了解一下,稍做回憶
船艙內的樓梯,是不是一樣抖? 艦內的保養,做到平麼程度? 我也想看看
帆辦室之類的小辦公室,怎麼也不能看一下呢?

我還想看什麼?
廣大的直昇機甲版居然給工讀生當休息區,不開放參觀,實在是@#$^&

我還想知道什麼?
工作人員都是沒有實際在軍艦上待過的大學工讀生
想像以前聽阿剛學長講老陽上的生活或任務的趣事,是不可能的
但我覺得這才是艦艇介紹中,最引人入勝的部份


以上murmur,或許是像我這種實際待在軍艦上生活過的人才會想看的
一般民眾,可能真的看看甲板這些就夠了
但這種參訪,真的不能滿足我的胃口
希望一旁即將興建的「船的博物館」中,可以彌補這些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