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舊的我
每次在淘汰一些舊東西時,不免會有些回憶跑出來
趁著有空時,記一下這些回憶吧!

----------------------------------------------------------

聖經
每位基督都應該有自己的聖經
我自己當然也不例外

屬於自己最早的聖經
是受洗時教會送的小本新舊約聖經
因為曾經在書包中「受浸」、碰撞等狀況而有些受損
後來還加買個外皮

接著,在1998年又買了一本新標點的
因為那時接受晉豪的建議,買一本都不做記號的,專門用來靈修
但這本比較大一點

後來當兵去了,下部隊後,希望也可以帶一本聖經(雖然不能常常看)
期間一次休假中回合一堂,恰好有在賣聖經
看上一本小本的,和原來受洗時贈送的聖經還小一點,而且還有拉鍵
於是我很快就決定買下來
並在內頁寫上
「2000.11.4
購於合一堂 (九折,855元)
for服役期間使用」
後來還加蓋了當146艦隊輔導老師時的官章做紀念

因為體積小
常常有人看到我用這本聖經,還會驚呼我的視力怎麼這麼好
ㄜ…我是覺得還好啦!不會這麼難閱讀裡面的字
也因為體積小方便攜帶
退伍後我還是以這本為主要使用的聖經
不知不覺中
它又伴我度過了在合一堂、在唐崇榮歸正查經、在北屯浸信會等等日子

某次誤以為它被我弄丟了
我還跑去再買一本祈禱應許版的聖經,想說新版本或許會帶給自己一些新的啟發
不料,隔天這本聖經就找到了
倒是新買那本,被我「冰」起來了… :p
(唉…一時衝動啊…)

前陣子,發現它的拉鍵有些狀況
不太好開
免強繼續用了一陣子
現在已經完全卡在接近全開的一個壞掉的地方
拉鍵卡在這位子,既不太容易把聖經完全攤平閱讀,又不能拉合起來
不得已,只好準備把使用了八年左右的這本聖經淘汰
(不是真的馬上丟掉,而是先留在家中,不再帶去出了…)
再去找出舊的聖經來用

不過,我沒有馬上拿祈禱應許版出來
而是先拿沒有做記號的新標點那本
因為我發現這本被冰得太久了
又歷經家裡搬家,一度「失蹤」
現在,這本聖經外皮的燙金字快掉光了
再不用,就永遠不會用了 :p

不論使用那本聖經
希望上帝的話語繼續在我心中動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