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風而行」是我收在部落格聯結中的其中一個
主角是國小同學wayne一家
趁著他們留在台灣等簽証的時間
我邀請wayne來我們教會分享
也在他前來之前
先和他見個面、吃了一頓飯

大四時,因為在東海參加宗教所研討會時碰過面
(他當時回路思義教堂實習)
所以就知道他念神學院、當牧師的事
但後來有段時間失去他的音訊(原本的email停用了!)
忘記從那邊聽到的,知道他要當宣教士了,但情形一直不明朗
偶然間,找到了他的部落格,才知道他的狀況

和他吃飯時,我問了一個一直令我好奇的問題:
「為什麼要放下牧會的工作,當宣教士?」
原本以為是一段很長的故事
豈知他的回答既簡短,又令人震撼:
「我只是要做到我在講台上講的信息。」

今天在教會中聽他的分享
一樣有令人震撼
「上帝要做你的惟一,不是第一」
一如我不能說太太是我第一愛的女人,隔壁的阿花是我第二愛的女人…
我太太只能是我惟一
上帝也是


「對神命令的絕對服從
對神應許的絕對信任
生命價值觀的改變」
他們一家正在示範這樣的態度
即使很多人會擔心他們的安全、孩子的教育等
但他們仍順服主,就是去宣教,其他的一切交托給神


何等的榜樣!






附上旌旗教會為他的分享做的摘要:

不認識的人,聽不懂的話,沒去過的地方

Every Tribe, Every Nation and Every Tongue

【啟示錄 Rev.7:9-12】此後、我觀看、見有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棕樹枝。大聲喊著說、願救恩歸與坐在寶座上我們的 神、也歸與羔羊。眾天使都站在寶座和眾長老並四活物的周圍、在寶座前、面伏於地、敬拜 神、說、阿們.頌讚、榮耀、智慧、感謝、尊貴、權柄、大力、都歸與我們的 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1.宣教不是建議,是命令

Mission is not a suggestion, it is a commandment.

【馬太福音Mat.28:18-20】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馬可福音Mat.16:15-16】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

【路加福音Lk.24:46-48】又對他們說、照經上所寫的、基督必受害、第三日從死裡復活。並且人要奉他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

【約翰福音Jn.20:21】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

【使徒行傳Ac.1: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2.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也在那裡。

For where your treasure is, there your heart will be also.

【馬太福音Mat.6:21】因為你的財寶在那裡、你的心也在那裡。

【歌林多前書1Cor.7:23】你們是重價買來的.不要作人的奴僕。

3.我們如何對宣教回應?How do we respond to missions?

a.對神命令的絕對服從Absolute obedience to His commands.

b.對神應許的絕對信任Absolute trust in His promises.

【歌林多後書2Cor.12:9a】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

c.生命價值觀的改變。Shift in our value system.

【分享題目:】

1.想像你所活在的世界,如果沒有教會,沒有聖經,沒有基督徒,對你會有什麼樣的影響?

2.你有想過成為宣教士嗎?為什麼(有/沒有)?有什麼攔阻,顧忌跟困難呢?

3.聖經上對這些阻礙有什麼回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