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在恩約教會參加了最後一次唐崇榮查經講座的現場轉播。

今天晚上,如先前所宣傳的,同時有感恩禮拜的成份在內,所以唐牧師邀請了幾個參加講座的代表性人物分享,剩下不多的時間很快地看完羅馬書最後一章。感覺得出來,其實唐牧師要講的話,還有很多可以分享。但既然這次已設定是最後一次,就一定要趕完,並完成感恩禮拜中應有的分享。

受邀上台分享的,包括從2000年希伯來書查經開始就參加的一位牧師、兩位持續從台中到台北參加的夫妻等等人,唐牧師也提到在希伯來書最後一講時邀請了全程參加的吳銘牧師上台,而吳牧師在希伯來書講座結束後不久也回天家了。聽到這邊,我頗有感受,畢竟那次講座,我是在場的。

聽著唐牧師請受邀者分享這麼長期參加下來的感想或心得,我也不禁在想:我自己的心得是什麼? 為什麼我要來參加這最後幾次的查經講座轉播? 從恩約教會有轉播約翰福音開始,我已錯過好幾回,一直覺得「還有機會」。不知不覺中,羅馬書也走到結束了。錯過這麼多回,最後幾回我卻堅持要來看轉播(真的要謝謝內人協助搞定兩個小的,我才能安心地出來),為什麼?

回想起自己信仰成長的歷程,和唐崇榮有什麼關聯。第一次參加唐崇榮的活動,印象中是高中時他在新民高中禮堂辦佈道會。那時,只知道他是個會辦佈道會的牧師,其他知道的不多。大學時,開始較多閱讀、購買屬靈書籍,開始知道唐崇榮有很紮實的神學根基,有很多主題他可以很深入地談。所以也有參加他的神學講座。

2000年,唐崇榮開始巡迴各城市的查經講座開始,我是知道的,但因為用的是禮拜二,和教會禱告會衝突,所以一直沒有參加。直到當完兵,再回到台北念研究所,2003年起查經講座改成禮拜三,我才開始參加。是否有怎麼受吸引?我不確定,反正我就是開始穩定參加了,一直到2005念完研究所,回台中工作才中斷。當時好像已講到雅各書的開頭了。這段時間,因為研究所也是訓練頭腦的階段,同時聽唐崇榮講座,似乎在無形中,也按著歸正神學建立了自己的神學理念,查經與默想的「功力」,似乎也在此階段中無形地提昇了不少。然而,吸引我持續聽的,不只是講座的內容,唐崇榮活出與信息一致的生命,以「理性的歸正就是靈性」的觀念,活出不同於靈恩派的宣教理念與行動之生命,也都是吸引我持續聆聽的緣由。持續的參加中,也逐漸接觸了幾位認同歸正神學的弟兄,回台中之後也是。特別是看著在中區校園認識的昌豪,從中興大學有點搞笑的風格一路成長,到現在成為歸正教會的牧師,今天的最後也受邀做結束禱告。我這幾天的持續參加,某種程度上,也是在回憶從開始參加查經講座之後的成長與經驗。

唐崇榮牧師不會再因查經講座來台灣了,但他有提到希望之後能再來辦兒童佈道會,因為他持續關心兒童佈道事工,但現在沒有人能能辦兒童佈道,所以他會繼續。聽到此,我稍稍有幾分喜悅,屆時要帶家中兩小來參加,也將帶他們邀其他同學或社區中的其他小朋友一起來(雖然我不確定邀請進行會如何)。宣在大班時參加過一次,他對唐崇榮還有印象,希望之後兩小都能在這樣的佈道會中有所領受,生命得以更新,明確地將生命奉獻給主。

arrow
arrow

    mo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